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無人機影像監測技術應用於臺中港區管理之研究
出版單位 運輸技術研究中心
出版年份 111
出版月份 3
價格 300
上網
摘要

      無人飛行載具在近年來發展成熟,其可搭載高解析攝影機同時具高度的移動性以及遠距遙控功能,能夠取代人力快速且輕易地到達過去不容易接近的區域。再者目前無人飛行載具結合影像技術已經廣泛應用於大範圍或特殊環境條件下的資料收集任務中,為在有限人力之下要能持續監測港區設施安全穩定的理想選擇。 
      本研究透過無人飛行載具以及影像分析技術建立一個監測系統平台。計畫將測區分為兩階段執行,先以第一期完成臺中港核心區域,最終完成臺中港區 4,700 公頃之高精度三維及正射底圖,接著由整合載具控制與取像邏輯之分析,建構無人機飛航作業之軟體流程,並基於該流程取得穩健影像資訊來源進行特徵辨識,最後建置系統整合平台,藉由定期收集的影像進行分析判識,並與前期成果比較,可應用於港區的巡檢任務,追蹤港區土地使用狀況以及特定設施之安全穩定性。 

張貼日 111-04-28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48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