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高快速公路匝道分匯流區容量及服務水準分析之研究(2/3)-非獨立進出口分匯流區
出版單位 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出版年份 110
出版月份 8
價格 650
摘要

      本所出版之「臺灣地區公路容量手冊」提供規劃、設計及評估公路容量及服務水準之參考,其中關於進出口匝道路段的分析方法是基於有限之現場資料訂定,已無法滿足目前的分析需求。本所將修訂手冊之第五章「高速公路進口匝道路段」及第六章「高速公路出口匝道路段」,為了完成此任務,已於民國107 年辦理「高速公路匝道分匯流區車流特性調查之先期規劃」,釐清國內匝道分匯流區主要的類型,並於民國108 年辦理3 年期的研究工作,針對在國內出現頻率最高之進出口匝道形態進行分析,建立高速公路主線分匯流區與匝道之容量及服務水準分析方法,並補充快速公路容量及服務水準之分析方式。3 年期研究工作的主題分別為(i)獨立進出口分匯流區、(ii)非獨立進出口分匯流區、(iii)快速公路。
       本計畫為研究之第2 年期,分析對象為非獨立進出口分匯流區,探討上游或下游1公里範圍內有其他匝道的進口匝道類型及出口匝道類型;並與第一年期的研究結果整合,以建立適合國內車流情況之主線分匯流區與匝道之容量及服務水準分析方法。

張貼日 110-09-08
瀏覽人次:61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