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國內外海事安全資料內涵及應用初探
出版單位 運輸安全組
出版年份 110
出版月份 8
價格 160
摘要

      國際海事組織(IMO)對國際海難事件要求各會員國進行安全調查,而我國新成立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對於重大運輸事故或受社會關注等事件負有安全調查之責。經回顧相關文獻及調查結果等發現,除海難事件之安全調查外,航政監理單位對於所管轄的海事案件或高風險事件等安全資料,若能進行系統性的通報、蒐集與分析,將有助於預防性安全能力之建構。

      因此,本計畫旨在初探現階段國內外海事安全資料內涵及應用發展,尤就國際先進國家之航政監理機關對於海事安全資料之發展相關應用進行資料蒐集,並探討我國與國際組織及先進國家之差異,期能促使海事行政調查制度之健全發展。

張貼日 110-08-31
瀏覽人次:76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