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預約式通用小客車運輸服務之試辦與推廣應用
出版單位 運輸經營及管理組
出版年份 110
出版月份 7
價格 300
摘要

      本所於 106-107 年辦理「預約式無障礙小客車運輸服務之整合研究」,提出以特約車隊模式來逐步擴大市場規模之策略,並配合開發方便民眾預約之單一入口網站,構建一預約式無障礙小客車運輸服務資訊系統,透過應用程式介面(API)介接各車隊業者既有排班調度系統,讓各車隊發揮其專業智慧,也為地方政府將來實施特約車隊制度時,提供可操作之工具。本計畫透過特約制度及補助制度之重新設計,提高業者及駕駛投入通用計程車服務之意願,落實計算乘載行動不便者之實際成效,以及促成特約車隊之通用計程車回歸按表收費之常態。此外,可就縣市政府需求,客製化修訂與組裝前述系統模組,俾利縣市政府推動通用計程車特約車隊。另亦運用先進資通訊技術,建構身心障礙者、高齡者及行動不便者之友善運輸環境,以提升其行動自主性,為我國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為準備。

張貼日 110-08-04
瀏覽人次:74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