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臺中港海洋雷達波流觀測及特性分析
出版單位 運輸技術研究中心
出版年份 110
出版月份 2
價格 200
上網
摘要

 為了提供船舶航行與進出港區之海象資訊參考,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港灣技術研究中心以臺中港線性陣列海洋雷達進行港區與鄰近海域之海象調查。本研究以Barrick,D.E.於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發表之研究成果為基礎,利用雷達產生的電磁波於海水表面所發生的共振與都卜勒頻偏現象,觀測海象波浪波高與週期的時序列變化趨勢,並與底碇式水下觀測儀器之觀測結果具有一致性。

 研究成果針對海域之波浪與海流等資料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分析與建檔,可以提供交通部航港局及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船舶進出臺中港管理應用,災害發生時能適時提供海面資訊,做為處置對策及預防措施之參考,有助於離岸風電海下工程技術發展。

張貼日 110-03-24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36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