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交通行動服務(MaaS)示範建置計畫(2/2)
出版單位 運輸科技及資訊組
出版年份 109
出版月份 8
價格 330
摘要

       本計畫於 107 年 9 月 28 日正式對外公告上線啟用,高雄市已成為亞洲第一個 MaaS 服務區,民眾只要透過一卡通票卡以及智慧型手機 APP,即可在高雄地區使用所有的運 輸服務,包括高雄捷運、7 家市區公車、公路客運、輕軌、渡輪、共享自行車、計程 車。本計畫服務以滿足民眾「行」的需求為目標,並以 MeN Go 為名,整合日常生活中 的運輸工具、手機、票證、支付,成為單一完整服務,為亞洲及國內首創之 MaaS 計 畫。 
       本計畫第二階段除了持續營運前期所建構之服務外,持續擴充計程車、輔助運具服 務至 Park &Ride 停車場及共享電動機車租用服務,服務產品型態也將從通勤(學)月票商 品擴大至發行「學生 7 日票」,另針對觀光旅遊型的短天期跨運具票券及台鐵通勤服務 整合進行探討與規劃,加入 LINE Pay 一卡通電子支付購買方案服務,並配合相關行銷 推廣活動及國內外大型展覽,擴大使用族群。 
       在服務創新部分,結合環保署綠點集點兌換機制及建置優惠贈獎序號等服務措施, 並尋求異業廠商合作,增加會員專屬之附加價值,成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之服務。計 畫執行過程中,也針對長期未來擴充之服務課題進行研究探討,如與台鐵通勤月票合作 之可行性探討。 

張貼日 109-08-27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178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