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水波時尺或時頻分析法之比較與應用(2/4)
出版單位 運輸技術研究中心
出版年份 109
出版月份 2
價格 200
摘要       本研究鑑取水波應用分析之最佳仔波函基,並探討其實際的物理優化,另以試驗水槽波流共關頻振現象充分驗証。此最佳仔波在離散領域是為半正交之樞點順適仔波;其在連續領域的對應仔波是為莫利仔波。此外我們亦將富立葉函基加入比較考量。此處所含蓋離散仔波函基類屬相當廣泛,具有函基屬性上的全面性或完整性含蓋。而鑑取手法,其統計方面取用多種熵值規範,多元性地比較熵值表現,並探討各類仔波轉換係數之累積機率密度函數。由這些比較,我們驗証此一最佳仔波表現除了遠較其它仔波突出,亦且明顯優於富立葉波譜函基者。再者,本研究進一步探討增進仔波分析與水波物理之真確相似性,透過連續仔波之載頻參數調適,應用變動時頻窗手法以模擬不同尺度水波演化情形。接著,我們比較使用這一最佳函基的仔波共關頻振與使用富立葉函基之波流共關頻振表現。由仔波共關頻振之絕對優越性足以驗証此處鑑取研究之目的。吾人深信: 至此,水波模擬之最適離散暨最適連續仔波已是定論。
張貼日 109-03-17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36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