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騎鐵馬看山看海看臺灣:分段環島慢漫遊
出版單位 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出版年份 109
出版月份 3
價格 399
摘要

為帶動國內騎乘自行車環島的風潮,交通部結合教育部體育 署及各地方政府於104年底推出「自行車環島1號線」,並由本所於105年完成「這樣的速度環島剛剛好」旅遊書,讓民眾可 藉由旅遊書的介紹,順利完成自行車環島的壯舉。
考量自行車環島對一般民眾較為困難且具挑戰性,交通部以分段 環島的概念,於105~107年陸續完成25條環支線;為吸引更多國 內外遊客以輕鬆的心情漫遊臺灣,本所以主題式分段騎乘的方 式,規劃出「北宜淡蘭之旅」、「客庄大道漫騎」、「媽祖文化 騎行」、「嘉南西拉雅文史探索」、「高屏山海環騎」、「國境之南小環島」、「漫遊花東縱谷・海之濱」等七個分段 環島遊程,並編撰成「騎鐵馬看山看海看臺灣-分段環島 慢漫遊」旅遊書,完整介紹環島1號線與25條環支線以 及鄰近的重要風景據點、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及地方特色路線。
為了方便民眾規劃遊程,本旅遊書以遊程景點地圖的方 式,呈現每個遊程所騎乘的路線與鄰近的景點,民眾可 以參考旅遊書的景點介紹,選擇喜歡的景點作為沿途打卡拍照和停留的據點。另外,本旅遊書特別提供分段遊程大地圖,民眾騎乘自行車時,可以撕下來方便攜帶閱 讀,以快速掌握騎乘路線的高度、距離、補給站、沿線 的風景據點等資訊。
希望透過本旅遊書的景點介紹和遊程規劃,幫助民眾以分段騎乘的方式完成環島遊程,深入了解臺灣各地風土 民情,親近臺灣這塊土地。

張貼日 109-04-17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479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