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離岸風機基礎穩定性檢監測技術研發
出版單位 運輸技術研究中心
出版年份 108
出版月份 2
價格 300
摘要       在海洋工程應用中,海床之深度及其結構與物理特性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且對於海上施工與海上結構物穩定度均有關鍵影響,因此提升海床面地形探測精準度,以及海床下土層結構與參數之檢監測技術均是國際上海洋工程技術之發展重點之一。台灣政府積極推動「千架海陸風力機」計畫,對於風機基礎土層之穩定性產生了有效監控之需求;而港口浚挖工程之施作,亦產生了提升海床面地形探測準確度之需求。本計畫針對上述兩大需求,以聲波在海床面與海床下之反射、散射、以及傳播特性為基礎,整合多頻率聲學反射模擬模式、地音參數反算模式、與實際海域聲學探測方式,研究並提出土層浚挖前後聲納測量標準,並研發離岸風機場址土層穩定性檢監測技術之概念及原型。 
成果效益與應用情形: 
研究成果可提供交通部、經濟部及風電相關產業在離岸風電基礎維護管理及基礎穩定性檢監測政策之參考。
張貼日 108-02-28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53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