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傳統暨區域鐵路系統容量分析軟體之升級改版與推廣作業(2/2)
出版單位 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出版年份 108
出版月份 10
價格 260
摘要 為因應國內各種鐵道系統建設需要,本所進行一系列相關研究計畫,其中在傳統鐵路系統方面,發展軌道容量分析模式與軟體,做為解決容量瓶頸及提升運能的評估工具,然而,隨著實務應用的日漸頻繁,使得容量軟體逐漸無法滿足使用者的功能需求,爰此,本所106年起展開了「傳統暨區域鐵路系統容量分析軟體之升級改版與推廣作業」兩年期計畫。
本計畫第二年(107年)強化新版「傳統暨區域鐵路系統容量分析軟體」的分析功能,包含整合單一區段與連續區段的各項分析功能,蒐集臺鐵環島路網資料建置參數資料檔,並開發專案精靈協助使用者快速建立專案。此外,透過建置容量推廣網站與辦理教育訓練來達到推廣容量研究成果的目的。最後擴充編訂臺灣鐵道容量手冊,除進行內容勘誤以及過時資訊更新外,並補充了容量模式的假設條件與特殊應用情境,以作為產、官、學、研進行軌道容量分析、教學,與軌道建設決策的工具。
張貼日 108-10-07
瀏覽人次:105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