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107年港灣環境資訊系統維護--功能提升
出版單位 運輸技術研究中心
出版年份 108
出版月份 2
價格 300
摘要

      本計畫是延續「港灣環境資訊系統--加值應用暨功能擴充及維護」之計畫成果,以「港灣環境資訊網」為基礎,進行港灣環境資訊網站系統維護及海氣象資料加值與系統功能擴充。107年度主要工作成效具體說明如下: 
除持續維護港區海象、全國海象、藍色公路、港區影像、港區地震、港區海嘯以及港區腐蝕等七大子系統功能外,107 年度完成港灣環境資訊網電腦版改版,改版內容包括版面配置設計,並重新規劃整體架構,期能讓網頁的編排方式更符合使用者簡易、直觀的使用需求。 
另107 年度完成增進網頁歷線圖展示功能、評估彙整早期觀測的海氣象資料並匯入資料庫、針對資料庫進行資料表規劃分析、港灣環境資訊系統結合 LINE BOT API、提高海象觀測資料之有效性、介接中央氣象局颱風消息與警報、利用 google analytics 進行簡易網站分析以及評估並改善AIS 資料延遲問題等等。 
本計畫整合多元的應用服務,希望於實質應用上,提供各相關管理單位海氣象資訊的運用,包括在港區範圍、海域範圍的海象觀測與模擬資訊,藍色公路航線上的海氣象狀況等,以提升防災資訊服務之目的,作為後續應變與緊急狀況之決策參考。 

張貼日 108-02-28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55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