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空域模擬模式功能擴充之研究
出版單位 運輸工程及海空運組
出版年份 108
出版月份 6
價格 200
摘要 最近數年來我國國際航空交通需求持續成長,已經形成國內飛航空域擁擠以及造成飛航管制不易,使得如何提升空域容量以及機場之地面設施運用效率成為重要課題。此課題涉及許多複雜因素,需要利用專門工具方能進行分析與規劃,國際上雖有現成的套裝軟體,但價格昂貴且不易客製化,而我國在開發此類軟體所需之數學規劃、數據處理、資訊等核心技術均具有國際競爭力,可完全自主研究開發。
本計畫在前期成果基礎上持續研發,已經成功開發我國完全自主之關鍵技術,據以發展可用之模擬模式。本計畫接續完成模擬模式軟體之實作以及桃園國際機場、松山機場相關基本資料之建置,並利用該軟體進行相關情境主題模擬(包括新建第 3 條跑道等情境)。未來可利用本模擬模式解決桃園機場近期課題,包括機場跑滑道、衛星廊廳等計畫方案評估,同時也可針對現況及未來營運影響層面進行評估,而分析結果可供相關單位參考應用。
張貼日 108-06-14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82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