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交通事故傷害資料蒐集體系建構及應用(2/2)
出版單位 運輸安全組
出版年份 108
出版月份 3
價格 460
摘要

為瞭解機車交通事故的嚴重度,規劃我國交通事故資料蒐集體系,本研究分為兩大部分進行說明:第一針對「機車交通事故傷害資料調查與分析」,本研究以第一年的初探研究成果為基礎,針對全國各區域及城鄉進行合理的樣本分配,透過郵寄問卷方式取得機車事故住院傷患的人口學、疾病史、藥物使用、行駛速度、護具使用、事故發生時行為及駕駛習慣等資料,連結醫院端的傷害嚴重度數據,利用統計分析,找出影響機車交通事故傷害嚴重度的危險因子,作為機車事故傷害防治工作之規劃依據。第二針對「填報交通事故傷害資料及分析影響」,本研究延續第一年計畫成果,透過行政決策、緊急醫療等專家學者不同角度進行討論,訂定可行方案,於計畫期間內試行,以實證方式決定我國使用的交通事故傷害嚴重度指標,完成全國交通事故傷害嚴重度推估流程。本研究並規劃交通事故傷害資料蒐集體系建議方案,提供權責單位及學術機構應用參考。

張貼日 108-03-05
瀏覽人次:160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