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研究報告下載

書名 國際航運網路模型功能擴充之研究
出版單位 運輸工程及海空運組
出版年份 107
出版月份 5
價格 210
摘要 本研究以前期所開發之航網模型為基礎,提升模型之海運網路完整度,由原亞太區域為主,提升至涵蓋全球之航線網路,並納入航線與船舶配置考量及其規模經濟效果。以節點與節線所構成之數學網路建構國際航網之港口與航線,並可呈現貨櫃在港口內於不同航線間之轉運行為。其後藉由模式分析不同情境,分析成果包括:巴拿馬運河再拓寬將促使東西向環球航線發展、新亞歐陸橋對國際貨櫃航運網路影響有限、當油價變動高雄港對國際經濟榮衰之敏感性較其他港口高、港埠費率優惠對增加高雄港吸引力幫助有限、東協各國成長對高雄港將產生重大影響,尤以東協各國提升其港口能力為然、北極航道對貨櫃航運吸引力不大、克拉運河將導致部分貨櫃捨麻六甲海峽而改道,以及尼加拉瓜運河並不具縮短航程之效果等。
張貼日 107-06-01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9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