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全國自行車單一總入口網」歡迎車友多加利用

  • 資料發布日期:110-07-29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29
  • 資料來源: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國內騎乘自行車的風氣日漸盛行,為使全國自行車路網相關建設更為完善,提供車友更友善的騎乘環境,交通部依行政院指示已建置完成「全國自行車單一總入口網」(網址:https://taiwanbike.tw/),除整合營建署自行車路線基礎資訊、提供應用資訊查詢功能,方便車友於行前、行程中都能查詢所需資訊外,並設立車友信箱蒐集車友對各路段改善意見,提供權責單位據以改善,網站已於110年5月5日起正式上線營運,歡迎車友多加利用。

    本網站秉持「網網相連」、「資訊通透」與「資訊交換」三大原則,提供包括:1. 自行車路線查詢;2.自行車相關活動資訊;3. 騎乘小叮嚀;4.自行車相關網站連結;5. 常見問答集Q&A; 6. 車友回饋,相關功能分述如下:

    1. 自行車路線查詢:整合我國自行車道相關資料,包含自行車道名稱、長度、類型(自行車專用道、自行車與行人共用道、慢車道及混合車道)等資訊,提供民眾從事自行車旅遊規劃之參考。
    2. 自行車相關活動資訊:整合重要自行車活動內容,進而鼓勵民眾踴躍參與以提升自行車使用熱度。
    3. 騎乘小叮嚀:為了確保車友都能夠了解正確的自行車騎乘方式,特別提供實用的騎乘安全知識供車友使用。
    4. 自行車相關網站連結:整合中央部會、縣市政府之自行車相關網站,以及民間機構如自行車組織、旅行社套裝行程等遊程資訊,以利民眾迅速連結相關網站,輕鬆獲取所需的旅遊資訊。
    5. 常見問答集Q&A:彙整全國自行車相關網站常見問答集,即時解決車友疑問。
    6. 車友回饋:透過民眾之資訊回饋做為自行車相關軟硬體改善之重要依據,使自行車相關建設更為完善。

    「全國自行車單一總入口網」提供民眾便利的資訊服務,同時結合車友回饋,透過全民參與的方式找出自行車道及相關資訊需精進之處,並由各權責單位加以回應與改善,期為民眾打造更安全、友善的自行車騎乘環境與更美好的自行車騎乘文化,使臺灣成為自行車旅遊天堂,及早達成自行車騎乘大國之目標。

自行車單一總入口網

瀏覽人次:31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