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騎鐵馬作畫-「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開跑囉!

  • 資料發布日期:110-03-22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06
  • 資料來源: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同時為迎接6月3日世界自行車日的到來,交通部特別規劃一系列的活動,近期登場的是運輸研究所主辦的「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透過「指定路線騎乘」與「創意路線挑戰」2項網路活動,希望帶動民眾參與騎乘自行車的熱度,並於6月3日當天達到活動最高潮。

       為提高民眾對於既有自行車路線之熟悉度,並徵求更有創意的路線,運輸研究所訂於今(110)年3月22日至4月30日舉辦「自行車大藝術家」網路活動,民眾可下載「環騎圓夢App」記錄騎乘軌跡,將軌跡圖形上傳活動網站,並透過網路票選及專家評審分別選出人氣獎與獨創獎,本次活動共計提供65個獎項,總價值高達12萬元以上,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本次活動考量自行車路線除了著名的環島1號線、登山王、雙塔等標的性的路線外,仍有許多具有特色的創意路線在車友間流傳,這些創意路線深入鄉鎮、增加當地曝光度。為了滿足民眾對於自行車路線的好奇心,並鼓勵民眾發掘創新的自行車路線,運輸研究所規劃「指定路線騎乘」及「創意路線挑戰」2項網路活動,其中,「指定路線騎乘」係透過官方指定路線,包括環島1號線、環支線構成的路線,讓民眾體驗路線風貌與鄉鎮特色,並能加強推廣交通部環島路網的騎乘熱度;而「創意路線挑戰」則能提供車友間私房路線的交流與分享,每一條路線的特色都能吸引到不同族群的目光,藉由更多元與創意的路線揭露,促進自行車旅遊活動的熱絡程度,此外,為讓更多民眾體驗自行車環島1號線與環支線,環島路線使用程度亦將列入創意路線之評分項目中。

       本次活動獎品豐碩,歡迎熱愛自行車活動朋友踴躍參加,一起來騎鐵馬作畫!詳細參加辦法請上本活動網站(https://itaiwanbike.iot.gov.tw/Artist)查詢。

 

指定路線騎乘

創意路線挑戰

活動時間

110/3/22-110/4/30

110/4/6-110/4/30

活動獎項

人氣獎
第1名價值7,000元獎品
第2名價值6,000元獎品
第3名價值5,000元獎品
第4-10名價值3,000元獎品

參加獎
共20名 自行車旅遊年贈品

獨創獎
第1名 15,000元獎金
第2名 12,000元獎金
第3名 10,000元獎金
第4名 8,000元獎金
第5名 6,000元獎金

人氣獎
第1名 價值7,000元獎品
第2名 價值6,000元獎品
第3名 價值5,000元獎品
第4-10名 價值3,000元獎品

參加獎
共20名 自行車旅遊年贈品

瀏覽人次:40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