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運研所啟動數位區塊鏈研究前瞻引領航運新未來

  • 資料發布日期:109-11-09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09
  • 資料來源:運輸工程及海空運組

       迎接全球化變革、引領國內航港產業與管理部門邁向航運數位化及智慧化時代,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於11月6日假該所國際會議廳舉辦「貨櫃運輸作業鏈應用數位化區塊鏈技術國際研討會」,由交通部祁次長文中致詞,與會者包含多位國內外產官學研之專家學者,會中座無虛席,場面熱烈。

       祁次長在會中肯定運研所啟動航運數位化區塊鏈技術研究,充分發揮交通部智庫之角色功能,並期許產官學研共同努力,透過AI、5G、區塊鏈等資通訊科技應用,將商流、物流、資訊流、金流、人才流等五流緊密串聯與發展。另透過本次國際研討會,共同交流互動,希能以創新、前瞻及整合性思維提出我國貨櫃運輸數位化之策略與行動方案,協助我國海運在後疫情時代突破困境,邁向數位化發展。

       運研所依據交通部「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海運分冊」之「推動航港智慧轉型」策略,啟動「數位化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我國貨櫃運輸作業鏈之研究」之先導前瞻性研究,以利推動我國航運朝向智慧化方向發展。運研所表示藉由本次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包含TradeLens海運聯盟平台商、區塊鏈平台建置與技術應用產業先進及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與報告,共同分享區塊鏈技術之建置經驗與前瞻應用之洞見,以及進行綜合座談,就區塊鏈技術應用於海運、科技、關貿跨領域之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與研討,進行前瞻性知識交流與議題探索,將有助凝聚航港領域之前瞻方向,為後疫情時代我國的海運發展帶來貢獻。

大合照

圖片1 與會貴賓大合照

次長

圖片2交通部祁文中常務次長致詞

所長

圖片3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林繼國所長致詞與會席

圖片4 會場出席人員

瀏覽人次:53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