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運研所「MeN▶Go交通行動服務」 榮獲2019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 資料發布日期:108-03-26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08
  • 資料來源:運輸科技及資訊組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交通行動服務(MaaS)-高雄MeNêGo計畫」榮獲臺北市電腦公會、臺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及臺北市政府共同主辦之2019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本計畫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與中冠資訊、高盛大、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環保局、捷運局、一卡通、各運輸業者及逢甲大學合作,並獲得高雄市當地企業(中鋼與日月光集團)以及多所大學(中山大學、正修科大、樹德科大及輔英科大等)支持與配合,於107年9月28日啟動亞洲第1個都會型MaaS服務,充分展現臺灣推動智慧交通的能量與成果。

  「交通行動服務-高雄MeNêGo計畫」將民眾通勤與通學會用到的所有公共運輸工具整合成為單一運輸服務,民眾只要透過MeNêGo月票卡即可在30天效期內使用高雄地區包括捷運、市區公車、輕軌、渡輪、公路客運、共享自行車以及專屬計程車(MeNêGo TAXI)等服務並享有套票優惠價,更可利用手機APP進行最佳旅運規劃,並隨時查詢車輛即時動態資訊。此外,本計畫首創MeNêGo POINT點數服務,可補助民眾搭乘計程車起跳費用,提供民眾在必要或急要時做彈性的運用。
  「交通行動服務(MaaS)-高雄MeNêGo計畫」改變各運輸業者原本相互競爭的環境,將民眾日常生活會用到的所有運輸工具整合在一起,提供高雄市民方便且完整的運輸服務,而為呈現MaaS更多元、更便利的「人本交通服務」,未來將進一步擴充共享電動機車及停車轉乘等服務,並推動第二個示範城市之建置,逐步擴大交通行動服務之效益及範疇。

2019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頒獎

2019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頒獎

參展2019年「智慧城市展」

參展2019年「智慧城市展」

瀏覽人次:18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