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公路貨運碳足跡成果發表會-低碳物流的新契機

  • 資料發布日期:105-11-11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1
  • 資料來源:運輸能源及環境組

面對國際與民眾對於節能減碳意識高漲,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於105年11月11日舉辦「公路貨運服務碳足跡成果發表會」,除公路貨運業者熱烈響應外,取得產品碳標籤的廠商、物流供應鏈相關廠商、研究機構、大專院校,以及顧問公司亦熱烈共同參與,顯示節能減碳不僅是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更是普世價值的呈現。

因應未來國際貿易市場在排放管制之推動,將逐步要求產品與服務的碳資訊揭露,以及考量公路貨運服務在我國產品供應鏈扮演重要的一環,運研所於105年9月14日完成「公路貨運服務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通過審議,公路貨運業者可以據以計算其貨運服務之碳足跡,並且向環保署申請碳標籤,進而有益於將產品及服務打入國際市場。

公路貨運碳足跡成果發表會大合照

本成果發表會除表揚台灣宅配通、嘉里大榮、新竹物流及統一速達等公路貨運業者配合運研所進行公路貨運服務碳足跡調查外,亦邀請臺北科技大學胡憲倫教授及工業技術研究院郭儒家副主任介紹國內外碳足跡制度與ISO/TS 14067發展現況,以及現代科技在冷鏈物流產業上的應用,另外也邀請本計畫合作團隊—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分享我國公路貨運服務碳足跡評估之方法與公用係數調查成果,以及台灣宅配通取得碳足跡認證聲明經驗等內容。

公路貨運碳足跡之推動,除可提供我國各類商品申請碳標籤計算運送服務之係數使用外,更能協助公路貨運業者推動溫室氣體管理工作,並藉由各項節能減碳技術的導入,以促進綠色物流供應鏈之發展。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184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