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APEC第44次運輸工作小組會議,圓滿閉幕

  • 資料發布日期:106-04-28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26
  • 資料來源:運輸科技及資訊組

為期4天的APEC第44次運輸工作小組,於今天(2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順利劃下句點,總計本次共有250名各會員體代表及貴賓參加,參與規模是近年其他會員體所主辦APEC運輸工作小組會議所少見。

總計4天會議中,共舉辦1場周邊會議、2場領隊會議、4場專家小組會議及6場次級專家小組會議,針對女性參與運輸、強化區域供應鏈、推動智慧運輸系統,並就運輸服務之自由化與陸運、海運及空運便捷化等多項重要議題達成共識外,在閉幕會議結束後亦安排運輸相關技術參訪,藉由參訪行程向各會員體代表展現我國運輸公私部門近年在國際獲獎及重要發展成果。包含:高速鐵路在智慧化列車運行管理成果、臺北港獲得歐洲生態港認證、長榮航太評選為亞洲最佳維修中心,以及高速公路電子收費之推廣經驗等,讓各會員體親身體驗我國推動建設與創新服務的努力與成果,亦藉此協助我國產業包裝行銷,尋求對外拓展與落實新南向政策的契機。

我國本次代表團成員,包含國內海、陸、空運及智慧運輸等領域之產、官、學、研近50位專家學者擔任,並在會議中向各會員體代表進行近15篇專題報告,並完成1項合作計畫的概念文件之提送,充分說明我國近年在運輸領域的努力與成果,更加深我國代表團在APEC會議平台與各會員體合作交流的實力與能量。

透過此次APEC運輸工作小組會議圓滿在我國舉辦之際,不僅讓各會員體代表充分瞭解我國在運輸服務領域的成就及努力外,亦透過會議期間的觀光資訊傳播行銷臺灣,讓各與會代表對我國豐富多元文化、熱情友善的人民、具備深厚人文素養的公民社會留下深刻印象。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10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