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都會通勤新時尚 「自行車通勤路線示範計畫-臺北都會區」 線上集章活動

  • 資料發布日期:112-05-23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3
  • 資料來源:運輸計畫及陸運組

       2050淨零排放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建立友善的自行車騎乘環境,吸引民眾使用自行車通勤,為達成淨零綠生活重要的策略之一。為鼓勵及養成民眾利用自行車通勤習慣,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會同雙北市政府規劃臺北都會區自行車通勤示範路線,並於5月8日(星期一)~7月7日(星期五)辦理為期兩個月的騎乘集章活動,民眾只要下載環騎圓夢APP並以其記錄騎乘軌跡,每次騎乘總里程只要有1公里以上是在本次示範計畫所規劃之通勤路線上,即可獲得集章1枚並參加抽獎活動。

       交通部自98年起,以「觀光遊憩到生活,由東部到全國」政策理念逐步推動自行車友善騎乘環境,目前觀光遊憩型的自行車道大致已完備,接下來應擴展至生活層面,爰交通部自2021年5月交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以臺北都會區為示範區,辦理自行車通勤路網的示範計畫,以供其他都會區推動自行車通勤路網規劃時之參考應用。

     本計畫構想係利用雙北河濱自行車道做為通勤的主幹,騎士可利用跨越橋梁進入另一端,銜接地方自行車路線或公共運輸場站,本計畫示範路線如圖1所示:

通勤示範路線圖

圖1 通勤示範路線圖

為鼓勵及養成民眾利用自行車通勤習慣,並實際體驗本次示範計畫規劃成果,爰於5月8日(星期一)~7月7日(星期五)為期兩個月的時間,辦理線上集章活動,本次活動共分成兩梯次,第一梯次為5/8~6/4;第二梯次為6/5-7/7,活動辦法如下:

  1. 下載環騎圓夢app,並利用環騎圓夢記錄軌跡。
  2. 每次騎乘總里程數有1公里以上是在本計畫通勤示範路線上,就可獲得集章1枚。iOS版與android版QRcode
  3. 每日上、下午各1次,每日以2次為上限,亦即獲得2枚集章(若有里程數不足或是同一筆軌跡記錄被重複上傳者,不納入集章)。
  4. 活動分兩次抽獎,以 5/8-6/4 期間達成之集章數進行第1梯次抽獎,6/5-7/7期間達成之集章數進行第二梯次抽獎,第一梯次抽獎結束後里程將歸零重新計算,不累加至第二梯次。每梯次累積至 20 次以上,除可參加第一重抽獎外,可再享有1次第二重抽獎機會,即有可能於一梯次內同時獲得2項獎品喔。
  5. 活動海報如圖2,詳情請見:都會通勤新時尚活動網頁

線上活動海報

圖2 線上活動海報

 

瀏覽人次:24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