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交通部攜手臺灣無人機大聯盟(UAS-TAIWAN) 強化國際鏈結

  • 資料發布日期:111-07-19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18
  • 資料來源:運輸科技及資訊組

交通部重視無人機應用與產業發展

       無人機產業被視為「具無限可能的新藍海」,並預期將對部分傳統產業引發顛覆性革命。蔡英文總統亦表示:無人機為軍民兩用產業,政府須扮演領頭羊角色,帶動民間無人機產業發展,達到國防、經濟雙邊加乘效益。交通部重視無人機在交通領域的創新應用與產業發展,自2018年起成立「交通科技產業會報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並在「2021交通科技產業政策白皮書」中,以「建立偏鄉及離島無人機物資運補機制」、「擴大導入無人機輔助橋梁檢測作業」做為 2025年無人機創新應用之里程碑,加速推動無人機在交通領域的應用及產業發展。

交通部輔導成立臺灣無人機大聯盟(UAS-TAIWAN) 並強化國際鏈結

       交通部於今年3月輔導成立臺灣無人機大聯盟,結合無人機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之產、官、學、研共同協力合作提升無人機科技產業能量及國際競爭力,協助政府推動無人機科技產業發展,至今已吸引近60個單位加入。

       為推動國際合作交流,臺灣無人機大聯盟於6月19日由吳盟分創始會長率團帶領臺灣無人機業者拜訪日本無人機產業推動重要單位,包括經濟產業省法人(NEDO)、無人機重要製造及服務廠商(ACSL、Terra Drone、Blue Innovation等),參加以2025年大阪萬國博覽會為目標的Japan Drone展覽,並與日本無人機產業振興協會 (JUIDA) 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朝向共同創造技術及產業合作交流、擬定國內與國際間人才培訓課程、合作參與國際活動,以開啟臺日無人機產業合作的大門。

       後續交通部將汲取本次日本交流經驗與成果,同時借鏡國外無人機的成功應用模式,由政府扮演關鍵角色,與民間產業共同合作,加速推動無人機在交通領域的應用以及產業的發展。

1

交通部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臺灣無人機大聯盟與日本無人機產業振興協會 (JUIDA) 合影

2

交通部見證臺灣無人機大聯盟與日本無人機產業振興協會 (JUIDA)洽簽合作備忘錄

3

交通部無人機科技產業小組與臺灣無人機大聯盟於展場留影

 

瀏覽人次:85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