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培訓「事故碰撞型態導向之路口設計範例」種子講師,提升路口交通安全

  • 資料發布日期:110-11-03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04
  • 資料來源:運輸安全組

       110年1-6月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A1、A2)約17萬件,發生於路口的比例約占6成,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為增進路口交通安全,於今(110)年10月7日(四)辦理「事故碰撞型態導向之路口設計範例」種子講師培訓,希望借助民間專業技術人員的力量,推廣運輸研究所「事故碰撞型態導向之路口設計範例」的應用,創造人本、安心的道路交通環境。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前於今(110)年8月上旬,於國內六個直轄市辦理6場次的訓練課程,獲得熱烈回響,除了各直轄市的交通主管機關踴躍派員參訓外,鄰近縣市政府、鄉鎮公所與警察機關也都派出相關同仁參與。為了擴大推廣應用,運輸研究所與中華民國運輸學會合作,並請中華民國交通工程技師公會協助,共同舉辦種子講師培訓課程,參訓人員包括交通工程技師、顧問公司交通工程從業人員、相關學、協會人員等,期望培訓具有專業能力的技師或專業人員成為種子講師,除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外,未來更可以投入講習工作,協助講授設計範例的相關內容、方法與結合自身的實務經驗,讓更多的交通工程從業人員從中獲益,推廣設計範例的普遍應用,進而提升國內整體交通工程技術水準,增進道路交通環境的安全。

       本次培訓課程中,首先為參訓學員講授交通工程設計上的基本原則與觀念,做為基礎設計能力的複習與奠基,之後介紹肇事診斷學的路口易肇事改善工作程序與方法,重新建立學員對於易肇事路段改善工作所需的辦理程序,並介紹相關分析方法,接下來進入「事故碰撞型態導向之路口設計範例」的講授,介紹設計範例的編排方式、各式設計範例的應用情境與設計細節,最後則是以實務案例進行演練,再由講師深入剖析各種設計上的考量因素與最後的設計成果。

活動剪影-新 (2)

活動剪影

瀏覽人次:71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