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運研所攜手國海院 強化港灣及海洋科技研發

  • 資料發布日期:108-11-18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23
  • 資料來源:運輸技術研究中心

       為強化港灣與海洋科技研發,交通部運輸研究所(以下簡稱運研所)與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以下簡稱國海院)進行跨域合作,並於108年11月18日上午11時在國海院11樓舉行「海洋及港灣資料與科技研究合作備忘錄」 簽署儀式。
       運研所與甫於108年成立的國海院進行多次協商,雙方就交流合作議題簽署備忘錄,包括海氣象資料共享、航安技術支援、水工模型試驗、建立海洋資料庫與推動海洋研究等項目,雙方可據此進行深化合作。
臺灣身為海洋國家,港灣及海洋相關研究是支援航運發展與海洋政策最基礎且重要的工作,運研所長期推動港區海氣象及航安技術發展等研究工作,期透過簽署合作備忘錄持續提升長期累積的港灣技術研究能量,並與國海院進行深化交流,在平等、互惠及政府一體的基礎上推動多元合作,促成雙邊實質橫向聯繫管道,強化雙邊人才、技術與知識交流,促進雙方在港灣及海洋領域的共同研究,達到創造雙贏、專業加乘之目標。

雙方首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圖1 雙方首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簽署合作備忘錄全體合影

圖2 簽署合作備忘錄全體合影

瀏覽人次:115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