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Institute of Transportation, MOTC

:::
  • 小字級
  • 中字級
  • 大字級
  • 列印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本所105年報

本所105年報
電子書名稱 本所105年報 (點我閱覽)
分類 年報類
出版者 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電話 02-23496789
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240號
出版年月 105 年 12 月
售價 200 元
章節簡介

近年來,在社會經濟、環境保育以及資通訊科技等外在條件的快速變遷下,國人對於運輸的需求,除了有形「運量」的增加外,對於「服務品質」的提升也有更高的期待。因此交通部業務推動必須以更創新、前瞻的思維進行規劃與提供服務,以因應各項嚴峻挑戰。

本所是交通部重要智庫,肩負協助交通部政策擬訂、統合協調運輸決策與執行計畫、支援各級運輸行政技術與研發創新,以及承擔運輸產官學研跨域溝通等工作。本所主管與同仁皆自我期勉,以「專業領航、追求卓越」做為團隊共識,以「政策、前瞻、基礎」三個層次研究,做為創新思維與深化專業的技能。

運輸建設與發展必須兼顧延續性與開創性。回顧過去一年,本所推動全國第一條自行車道- 環島一號線的規劃與建置、完成我國商港整體規劃、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推動全國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設置、日月潭低碳觀光旅遊成果獲得APEC 智慧能源社區ESCI 金質獎、協助交通部規劃運輸部門減碳路徑及減碳策略、推動臺灣綠色港埠並獲得歐盟認證等重大成果。顯示本所不僅盡責擔任交通部的智庫,更在我國交通基礎研究、前瞻技術研發、支援運輸政策規劃等重要任務上,達成具體的目標。

展望未來,配合即將推動的政府組織再造,本所的組織與功能將配合交通及建設部而調整,除了持續提升重大政策研擬與支援決策實力之外,更將順應國際趨勢,應用資通訊科技發展智慧運輸服務,強化運輸安全研究以及海、空運輸規劃能力,以引領運輸施政與技術創新並促進產業發展,奠立我國運輸服務優質化之堅實基礎。

檔案下載

瀏覽人次:755
回頁首